搜尋

購買清單

我要結帳

總計 共0件

關島拉堤石公園

Latte Stone Park

3.3

拉堤石遺跡 ( Latte Stone ) 大多興建於西元1100年到1700年之間,分布於塞班、天寧、羅塔與關島,是古查莫洛人蓋房子時用來當基柱的柱石,由下半部稱為Haligi的石柱以及上半部的石帽Tasa組成。查莫洛人的房屋構造是將8個拉堤石分成兩列並排豎立,然後在上面架起木頭與樹葉。

拉堤石的數目代表身分象徵,數目越多的社會階級越高,平民的住屋則是以木頭架高。半圓形的石帽與石柱一凸一凹密合,有避震的功能,建築技術沿襲自菲律賓呂宋島北部山區原住民部落建築技術。

拉堤石公園(Latte StonePark)內有8根拉堤石柱,平均高2.5公尺,不過這裡並非古代部落的原址,這8根石柱是1956年從關島南部的Mepo村搬移過來的,Mepo村在二戰後已被改建為軍事基地,這8根拉堤石的原址現在也已成為美軍彈藥庫。

公園裡有兩個太平洋戰爭時期留下的防空洞,是日軍利用查莫洛人與韓國戰俘依當地原來的洞穴地形加以改建的,兩個洞穴內部互通相連,推估當時是用以儲存物資與躲避空襲。

第一次來關島看到拉提石覺得有點可愛,且在關島其實很多東西都是拉提石的樣子,後來在關島之家的網站得到相... more

來關島一定要知道拉堤石,關島許多東西都是拉堤石的形狀,例如公車亭(不是全部)、房子的柱子,遊客中心的... more

可以讓人了解查莫洛人如何蓋房子的景點,體會到拉提石的真正功用,雖然此景點不大,但可和西班牙廣場結合在... more

登入分享經驗 看全部網友分享

型態
深度  
地點
232 West O'Brien Drive, Agana, Guam(西班牙廣場南邊)

  • 拉堤石是古查莫洛人蓋房子時用來當基柱的柱石。
    拉堤石是古查莫洛人蓋房子時用來當基柱的柱石。
  • 拉堤石公園(Latte StonePark)內有8根拉堤石柱,從關島南部的Mepo村搬移過來。
    拉堤石公園(Latte StonePark)內有8根拉堤石柱,從關島南部的Mepo村搬移過來。
  • 拉堤石由下半部稱為Haligi的石柱以及上半部的石帽Tasa組成。
    拉堤石由下半部稱為Haligi的石柱以及上半部的石帽Tasa組成。
  • 拉堤石的數目代表身分象徵,數目越多的社會階級越高。
    拉堤石的數目代表身分象徵,數目越多的社會階級越高。